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4-21 09:48:23
分享:

  4月20日,承德市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驻河北省疫苗接种工作组来承调研指导精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董晓宇的批示要求,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旅游旺季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一级巡视员刘新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铁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杨培苏,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春武,副市长郭士刚、刘宏伟、宁金龙、崔万峰出席会议。

  郭旭涛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经过一年来的不懈努力,承德市疫情防控取得了在全省确诊人数最少、住院病人清零最早,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湖北武汉疫情之后“零输入”的最优成绩。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倦怠思想,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组织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力量不减,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好承德这片净土,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郭旭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慎终如始,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要强化“人物同防”、精准施策,抓好常态化措施落实。要抓紧人员管理、进口物品管理、重点场所管理,继续加强社区农村防控,持续做好公共场所防控,切实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务必抓紧医疗机构防控,统筹做好特殊场所防控,要抓细多点位监测预警,抓好宣传引导和督导检查。要强化安全管理、规范操作,全面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继续做好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做好人员动员,提升接种服务能力,做好安全管理。要强化科学精准、有序引导,确保旅游季安全稳定,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进行实战演练,强化应急保障。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