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劳新颖
2021-04-20 17:05:00
分享:

  长城网4月20日讯(记者 劳新颖)今天上午,承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承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减税降费的主要成效、便民办税具体做法和下一步惠民办事举措,并就相关问题作了解答。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2020年以来,承德市税务系统始终把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作为疫情防控背景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激发企业活力的关键一招,积极推行立体化、全覆盖的政策宣传;实行个性化、分类型的政策辅导;实施精准化、更严格的后续管理,使得减税降费在全面落实中彰显新成效,实现新增减税降费25亿元。同时,纳税服务在紧抓不放中展现出了新作为,围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税收营商环境迎评和“好差评”工作,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改进服务方式、推进便捷办税、拓展服务事项、加强权益保护,在全省纳税人满意度抽样调查中“非常满意”达96.98%,超出全省平均值2.23个百分点,位于全省前列;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承德市双桥区税务局取得全国414个县(市、区)中排名第26、全省排名第3的好成绩。

  在下一步惠民办事举措方面,承德市税务系统将以“纳税服务质效提升年”为契机,统筹开展“放管服”改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承德服务品牌。进一步推行精细服务,建设12366热线远程坐席,一对一解答涉税诉求,开展“问计问需纳税人”活动,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举措。同时开展智慧服务,依托大数据,探索建立“智能税务”为核心理念的办税服务新模式,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办税体验。承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强化信用等级服务,及时精准推送信用等级信息,助力小微和民营企业缓解融资难题,同时拓展“银税互动”范围,丰富“纳税信用贷”产品,推动信用评价结果有效运用。

关键词:税收,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