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董晓宇赴兴隆县调研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4-19 09:22:00
分享:

  4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董晓宇赴兴隆县调研。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认真践行“两山”理论,发挥自身生态优势,强化产业思维,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市政协副主席、兴隆县委书记薛青松,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调研。

  董晓宇实地考察了安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情况,参观了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兴隆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董晓宇指出,要加快走出一条新时代生态县创新发展的路子。坚持立足京津、放眼全国,充分发挥区位、生态优势,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摸清底数,找准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板和短板,在发展上做长板,在民生上补短板。要坚守底线,执行最严格的环保制度,确保大气、水、土壤环境安全。要夯实底色,坚持把生态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坚持不懈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要增强底气,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董晓宇强调,要加快走出一条优化发展环境的路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已经到了从人口聚集带动产业聚集的阶段,向以优质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的转变,谁的环境好谁就能在发展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要对标京津等地,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标准,巩固优化清明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越的生态环境、高效的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为企业落地、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董晓宇强调,要加快走出一条基层党建促进乡村振兴的路子。认真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结合村“两委”班子换届,加强对村党组织书记和其他村“两委”班子成员培训,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

  市直有关部门、兴隆县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调研,兴隆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