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董晓宇赴鹰手营子矿区调研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4-19 09:21:56
分享:

  4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董晓宇赴鹰手营子矿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全力抓好转型发展,擦亮城市名片,守住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底线,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调研。

  董晓宇实地考察了承德建龙钢铁有限公司、怡达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鹰手营子矿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董晓宇指出,要坚持绿色发展,抓好转型升级。鹰手营子矿区作为国家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加快产业转型,通过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加强招商选资,推动产业由“地下”向“地上”转变、由“有色”向“绿色”转变。要加快城乡转型,坚持城乡一体化规划,推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董晓宇强调,要充分发挥优势,擦亮发展名片。要擦亮产业名片,基于现有产业基础,找准市场定位,延伸产业链条,加快“二次创业”。要擦亮文化名片,深入挖掘和用足用好工矿精神,始终坚持艰苦创业、团结奋进、克难攻坚、乐于奉献,切实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擦亮城市名片,树立小城市也有大发展的意识,建设小而强、小而美、小而精、小而全的城市。

  董晓宇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强化采矿塌陷区、尾矿库的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完善应急响应和救援体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严格执法,确保不发生火情火险。要严守生态环保底线,落实最严格的大气和水资源保护制度,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检查监测,确保生态环境绝对安全。

  市直有关部门、鹰手营子矿区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调研,鹰手营子矿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