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4-16 10:03:00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承德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广泛开展了专题学习、集中宣讲及研读专著、红色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承德市成立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召开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委带头组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指定用书为重点,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并采取集中学习研讨、拜谒董存瑞烈士陵园、邀请党史专家讲座等形式开展学习。市委书记董晓宇率队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学习生态文明建设范例的典型经验,瞻仰王尚海同志塑像和纪念碑、参观塞罕坝展览馆,与塞罕坝建设者座谈交流,进一步弘扬塞罕坝精神。承德市做法被省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8期、第34期刊发。

  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聆听中央宣讲团、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受众2万余人。组建市委宣讲团和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开展宣讲。市、县级领导和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在分管部门作一次报告会宣讲,并深入基层开展座谈宣讲。组织老干部、老党员、先进典型和基层宣讲骨干,开展面对面宣讲;通过新媒体进行网上宣传,刊发各类稿件800余篇(集),网站专栏阅读量超过200万人次。同时,充分利用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馆、抗战遗址等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研读专著、撰写体会、专家讲座、培训研讨、专题学习、主题党日、红色教育等创新形式,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在全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目前,承德市新闻单位及其所属新媒体平台开设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专栏专题,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和舆论引导力。中央和省主要媒体报道了承德市做法。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承德市将继续加强专题学习指导,持续推进党史专题宣讲,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培训。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10项民生工程20件民生实事等方面,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入开展和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志愿服务、关心英烈后代等活动,谋划实招举措,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记者 王畅)

关键词:党史学习,扎实推进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