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丰宁满族自治县

我县举行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来源: 丰宁融媒  作者:
2021-04-14 14:22:40
分享:

  按照全市重点项目集中活动要求,4月12日,我县11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丰宁经济开发区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宇、市发改委副主任杨兢城,县领导方志勇、杨宪军、刘海平、郭锐、桑爱民、李秀华、张国强、孙海丰、薛宏霞、王青山、袁卫国、王宏达出席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爱民主持开工仪式。

  县长杨宪军在仪式上致辞,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11个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说,在全市隆重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重要时刻,同步举行重点项目开工仪式,是推动丰宁高质量发展、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的务实之举,也是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有力支撑。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大机遇,坚持以开发区为平台,不断强化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做实招商引资硬件基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持续项目攻坚,培育发展了一大批立县富民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加快推动全县跨越发展、绿色崛起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天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涵盖装备制造、清洁能源、食品加工、农业种植养殖、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既有补短板、促转型的发展类项目,也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这些项目都是精挑细选的好项目,既适应“1+2+N”产业发展体系,也符合环保要求,对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全县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抓大项目、谋大发展”的热潮,咬定项目不放松、抓住项目不放手、推进项目不停步,让更多更好地项目在丰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振奋局面。

  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作为提升经济总量、聚集发展后劲的根本,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县级领导要带头落实重点项目分包责任制,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富商理念,把服务项目当做头等大事,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领办、代办手续,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企业放心、舒心;广大干部群众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最大限度地为项目建设提供方便。同时,希望项目建设单位要坚持高标准建设,抢抓工期、安全施工,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随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爱民介绍了开工项目情况。项目方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宇宣布丰宁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本次集中开工的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6.01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6.02亿元。其中工业制造业项目3个,食品加工业项目1个,农业产业化项目1个,清洁能源产业项目3个,公共基础设施项目2个,旅游业项目1个,分别为,总投资2.5亿元的北旺 年产3.5万立方米装配式建筑构件 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0.4亿元的中空纤维超微滤膜丝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0.35亿元的卓凯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项目;总投资0.37亿元的金田麦面制品生产基地二期项目;总投资0.5亿元的丰鑫标准化规模生猪养殖场扩建项目;总投资3.4亿元的 滦北70兆瓦平价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4.9亿元的西马群100兆瓦平价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4.9亿元的北京东润洁源100兆瓦光伏 平价上网项目;为总投资14.5亿元的风电旅游廊道项目;为总投资2.97亿元的 丰宁清源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改造及配套管网工程,和总投资1.22亿元的中医院迁址扩建及改造项目。其中,北旺装配式建筑构件产业基地等9个项目,年内可实现竣工投产。

  这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聚焦优结构增动能、谋长远补短板、惠民生强基础。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必将有力推动全县产业发展,为县域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县直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和施工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关键词:丰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