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总投资36.01亿元 丰宁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海波 林垚 张安
2021-04-14 14:37: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刘海波 林垚 张安)4月12日,在丰宁经济开发区北旺装配式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5万立方米装配式建筑构件产业基地内,随着现场桩基启动,工程车鸣笛,丰宁11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将拉动丰宁各项建设走上“快车道”。

丰宁11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据了解,这次丰宁春季集中开工的11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36.01亿元,年计划投资16.02亿元。分别为总投资2.5亿元的北旺年产3.5万立方米装配式建筑构件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0.4亿元的中空纤维超微滤膜丝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0.35亿元的卓凯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项目、总投资0.37亿元的金田麦面制品生产基地二期项目、总投资0.5亿元的丰鑫标准化规模生猪养殖场扩建项目、总投资3.4亿元的滦北70兆瓦平价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4.9亿元的西马群100兆瓦平价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4.9亿元的北京东润洁源100兆瓦光伏平价上网项目、总投资14.5亿元的风电旅游廊道项目、总投资2.97亿元的丰宁清源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改造及配套管网工程和总投资1.22亿元的中医院迁址扩建及改造项目。

  “这次集中开工的11个重点项目中,北旺年产3.5万立方米装配式建筑构件产业基地等9个项目,年内可全部或部分竣工投产。此次开工的重点项目,聚焦于优结构增动能、谋长远补短板、惠民生强基础,项目涵盖了清洁能源、食品加工、农业产业化、装备制造、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爱民说。

  据悉今年丰宁谋划重点建设项目共计142个,包括续建项目25个、新开工项目40个、前期推进项目77个,计划总投资706.02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70.02亿元。通过本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带动该县上半年开复工县级重点建设项目50个以上,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重点项目,开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