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董晓宇在双桥区参加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4-13 10:21:48
分享: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又是一年植树季。4月10日,市委书记董晓宇在双桥区参加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他强调,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示、亲自倡导的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要把“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植入灵魂血脉,植入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植入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形成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走出一条生态友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春季是万物拔节生长的黄金季节,也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光。当日上午9时许,董晓宇、柴宝良、韩福才、刘文勤、郭旭涛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承德军分区领导,来到双桥区大石庙镇双庙村义务植树点,与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热潮。

  一下车,董晓宇就拿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与在场的机关干部、少先队员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固根、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植树期间,董晓宇了解承德市春季造林工作开展情况,不时提醒大家,要严格按照技术标准栽种,并叮嘱相关负责人加强后期管理,确保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

  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参加劳动的柴宝良、韩福才、刘文勤、郭旭涛等市领导同大家一起培土浇水,种下一株株苹果树、苹果梨树树苗。春日的阳光下,栽植下的株株树苗排列整齐、生机盎然。

  据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植树着眼于经济林打造,共栽植苹果、苹果梨等果树800余株,在植树绿化、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打造“绿色银行”,促进富民增收。

  市委秘书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双桥区四大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另据了解,截至4月10日,今年全市完成营造林面积19.2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1万亩,封山育林6.3万亩,营林10.8万亩,占年度任务的14%,完成整地5.1万亩。(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植树,生态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