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董晓宇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汇报会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4-13 10:21:49
分享:

  4月10日晚,承德市委书记董晓宇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就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副市长刘宏伟,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出席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规划设计单位汇报了承德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会市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未来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事关承德长远发展。有关单位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增强开展此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规划的战略性、科学性、前瞻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承德实际,认真研究自身特点、存在问题、发展定位,充分体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和要求,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确保规划的落地性、适用性,做到多规合一。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心城区的规划建设。坚持立足承德山城实际,明确中心城区的发展方向,统筹考虑历史文化保护、中心城区辐射带动、城市承载能力等要求,在强化产业支撑、完善基础设施、保留历史风貌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高城市首位度。

  会议要求,要做好指标分析与数据测算研究。核清弄准基础数据,科学算好规划目标,确保形成高质量规划成果,为承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国土空间,规划,汇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