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组建医疗队赴新疆开展帮扶创建工作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4-13 10:21:58
分享:

  为推动承德市对新疆巴州尉犁县人民医院帮扶工作顺利开展,日前,市卫健委选派了由13名队员组成的优秀医疗卫生健康团队对新疆巴州尉犁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创建工作。

  自2011年以来至今10年间,承德市先后选派50名医疗队员开展对口援疆工作。2021年,市卫健委与新疆巴州尉犁县人民医院签订帮扶协议,利用3年时间,由承德市派出医院管理和医疗团队到尉犁县人民医院,帮扶建设和管理,并参与中长期发展规划开展等工作。

  此次赴疆的医疗队由全市遴选出的医院管理经验丰富的优秀干部和技术水平高的优秀医务人员组成,共13名队员,管理干部3名、医务人员10名(其中,正高级职称2名、副高级职称8名、中级职称3名),覆盖急诊、重症、外科、消化、呼吸、心内、神外、妇产、肿瘤、中医等10个专业。3名管理干部由尉犁县委组织部分别任命为院长、副院长和医务科副科长,带领援疆医务人员与尉犁县人民医院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发挥各自优势,致力于尉犁县人民医院的发展与提升。以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医院整体形象为目标,帮助尉犁县人民医院充分发挥县级医院区域医疗中心龙头带动作用,促进其稳步、健康、高质量发展。

  援疆工作期间,承德市的医疗队将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民族感情认真做好此次援疆援建工作,树立承德援疆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为促进民族团结、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孙涛)

关键词:帮扶,医疗队员,援疆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