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总投资714亿元 承德15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崔博文 秦启涵
2021-04-12 19:42:00
分享:

  长城网4月12日讯(记者 周文颖 崔博文 秦启涵)今天上午,承德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承德市双滦区美富淦钒钛冷轧项目现场举行。承德市委书记董晓宇宣布承德市2021年春季重点项目开工,承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讲话,承德市委副书记郭旭涛主持。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同步进行。

2021年全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崔博文 摄

  开工即开篇、开篇就要开战、开战就要决胜。针对项目建设,柴宝良指出,要以更高站位实施项目攻坚。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事关承德“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事关承德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持续健康增长。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举全市之力实施“重大项目建设升级加力行动”,以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推动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柴宝良强调,要以更大力度加快项目推进。坚持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对每个项目推进都要逐一明确时间表、任务书,挂图作战,抢工期、争进度,确保尽快竣工投产。要牢牢把握京沈高铁全线贯通给承德带来的机遇,深入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积极跑办争列,努力形成在建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梯次滚动发展格局。

  柴宝良要求,要以更实举措强化项目服务。各县(市、区)各部门要以全力冲刺的姿态、奋起直追的劲头,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来,争先进、比高低,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强化项目包联,及时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做到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持续掀起项目攻坚热潮,以项目建设的实实在在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承德市委书记董晓宇,承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听取项目介绍。长城网记者 周文颖 摄

  据了解,参加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52个,总投资达714亿元,年预计投资187.3亿元。其中,按行业分,包括战略新兴产业项目28个、传统产业升级项目39个、现代服务业项目27个、现代农业项目8个、基础设施项目33个、民生补短板项目11个、城镇建设项目6个;按“3+3”主导产业分,包括文化旅游医疗康养项目13个、钒钛新材料及制品项目2个、绿色食品级生物医药项目14个、大数据项目4个、清洁能源项目4个、特色智能制造项目15个。这些项目的开工,将为承德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关键词:重点项目,开工,投资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