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娱

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 《你能上北大》发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1-04-08 08:34:00
分享:

    近日,由团结出版社出版的青少年励志图书《你能上北大》正式发行。本书以作者姚贤第一人称叙述,记录了他自己从身体瘦弱到运动健将、从普通公办生到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得主的真实经历。这里有逆境时的辛酸,创新时的苦辣,突破时的甜蜜,助人时的快乐,还有学习考试的技巧,提升成绩的秘诀;有身心健康与学习成长的互促,还有内在自信与良好习惯的培养,心理压力与焦虑抑郁的排解。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我国6-7岁、6岁以下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率分别达到19%和10.4%,我国青少年儿童的近视率已经高居全球第一。针对日益严峻的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问题,作者在书中提出 “透支健康、拼命苦读,不算真学霸。深根固柢、身心舒畅,才是真功夫”等理论,适合青少年同学参考和学生家长参阅借鉴。

  “少年强则国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工作要点之一。只有身心健康、人格健全、朝气蓬勃、富有梦想的青少年,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肩负时代重任。希望通过本书的出版,可以使更多的人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阳光少年,为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多做贡献!

关键词:青少年,发行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