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承德县

齐建文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147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承德县融媒  作者:
2021-04-06 16:15:32
分享:

  4月5日,县委书记齐建文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147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研究承德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县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关于推荐2018-2020年度县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的报告》;研究审议《中共承德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县人大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内涵,统筹协调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巡视要求上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建立健全与审计、信访、财政、统计等部门的协调协作、贯通融合机制,逐步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提升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巡察工作的联动性、协同性和有效性,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全县巡察工作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立足更好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立足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刻认识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承德县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精心组织、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属地资源整合,增强组织、发动、推进接种工作的合力,要根据使用需求,主动向上对接,加强统筹管理,保障疫苗供应,及时做好调配;要广泛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科学性、安全性和重要性,提高广大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认知和认可,做到“应接尽接”,快速建立起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姜修远)

关键词:承德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