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承德市委书记董晓宇赴围场、塞罕坝机械林场调研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4-06 13:08:57
分享:

  4月4日,市委书记董晓宇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塞罕坝机械林场调研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管控,持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守住防火安全底线。市领导柴宝良、刘众民,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活动。

  董晓宇、柴宝良一行来到塞罕坝机械林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消防指战员,在听取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塞罕坝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极端重要,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联动,持续提升人防技防水平,坚决确保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今年防火压力大不大?防火物资配齐了吗?”在围场哈里哈乡台子水村、棋盘山镇二十九号村,董晓宇、柴宝良详细询问了护林防火安排部署和护林员工作情况,叮嘱大家要落实防火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宣传引导,消除火灾隐患。

  在围场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董晓宇、柴宝良详细了解了人员部署、视频监控运行情况,强调要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早扑救。

  董晓宇在调研中指出,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火戒严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和要求,时刻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全力以赴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董晓宇强调,要加强源头防控,做好巡防排查,加强技防技控、群防群治,对重点林区、关键部位盯紧盯死。要严厉查处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形成长效震慑。要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实战演练,不断提升综合防控能力。要运用短信、微信等方式,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市政府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武海波 董云峰)

关键词:森林草原,防火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