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双滦: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陈珊珊
2021-04-02 17:31:00
分享:

  长城网4月2日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陈珊珊)今天,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双滦区税务局举行党员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帮扶新办企业活动,邀请了20户不同行业的新办纳税人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主营大气环保设备的承德顺润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保提到,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但是针对他们这种回款特别慢的企业,税务部门联合政府和银行,是否能够提供更多便捷的贷款服务,用以保障企业资金充裕,正常运转。

  针对这个问题,税务局干部现场给与了解答,表示为了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2015年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银监会就出台文件,通过“银税互动”助推小微企业发展。针对于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推出信用贷、云税贷等,2020年,总局将纳入“银税互动”的企业,从纳税信用A级、B级拓展到M级,让更多的企业享受便捷的贷款服务。2020年,双滦区税务局与邮政储蓄银行等银行举行过“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活动,今年信用等级正式公布后,还会提供更多便捷的贷款服务,帮助企业正常运转。

双滦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到企业进行调研。

  “我们是新办企业纳税人,目前处于筹建期,已落成的3个库房还未竣工验收,对于税收政策还有一些有不了解的地方,双滦区税务人员不仅到现场调研为我们解答疑难困惑,同时对应股室骨干业务人员还对我们进行了‘一对一’帮扶。等我们正式投产使用,预计能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40-50万元,这不仅为公司‘轻装上阵’提供助力,也给我们减了负。”承德物恋云仓小镇财务负责人孙广文说。

  据了解,承德物恋云仓小镇项目计划占地500亩,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规划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物流公路港、供应链整合中心、O2O体验中心、冷链生鲜库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承德首家集商贸、物流、快递、应急仓储为一体的快消品仓储物流服务基地和京北最大的物流中转基地。

双滦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企业代表讲解税收政策。

  2021年四月是全国第三十个税收宣传月,这次的党员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只是双滦区税务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双滦区税务局将把税收宣传月与建党一百周年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加强税费优惠政策宣传,优化各项办税服务举措,以更大力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更实举措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以更高标准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复产扩能,助力“十四五”时期税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关键词:双滦税务,小微企业,帮扶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