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充分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4-02 14:11:39
分享: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迎接承德高铁时代的到来,有效扩大消费,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践行“商务为民”宗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承德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充分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承德消费升级。

  开展汽车油品促销活动,提振大宗消费。3月13-14日,承德市成功举办“承德市第二十九届团车节”“2021红星美凯龙汽车家居团购节”活动,参展汽车品牌40余个,参展车型200余辆,同时推广利用电商平台进行线上咨询、销售。购车节期间,共销售汽车580辆,销售金额约7500万元。3月份,承德市联合支付宝APP平台在全市民营加油站开展“油惠共享行动”加油消费券活动,目前已有75家企业参加活动,3月累计发放加油消费券40万元,惠及消费者20万人次,使用支付宝支付4000万元,占总销售比例的30%。组织中石化、中石油等国有企业与各大商业银行合作开展联合营销活动,大力提振成品油消费市场。

  做大叫响“避暑山庄之夜”品牌,促进夜间消费。3月份,组织各县(市、区)对2021年夜经济和后备箱经济进行深入谋划。3月23日组织召开“两个经济”调度会,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承德市目前已经启动实施避暑山庄景观亮化二期工程,完成了大部分湖区、平原区和古建筑的亮化,夜游亮化游览路线达到5.9公里。后备箱经济着力推进“承德山水”“承德好礼”两大品牌产品“八进”工程,加快进景区、进星级酒店的进度。“承德好礼”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书,正在推进“百店(柜)布设计划”。

  发展电商直播,激活线上消费。春节期间,承德市积极推进以“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为主题的“居家嗨购网上过年--2021年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同时,积极鼓励福满家、宽广、百乐、大润发等商超企业利用自有线上平台开展线上促销、直播带货等活动,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其中,“掌上福满家”线上超市已上线6000余支商品,拥有提货点近200个,线上会员人数突破12万人,顾客下单量超过22万单。每周一场直播活动,活动商品价格平均折扣达20%,超低价、秒杀商品让顾客获得更多实惠的同时,也为促进消费增长、促进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孙涛 通讯员 吕建国 申畅)

关键词:消费潜力,大宗消费,经济增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