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平泉市

平泉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平泉融媒  作者:
2021-03-26 11:22:22
分享:

  3月19日,我市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一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承德市委常委、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振刚宣布我市各巡察组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

  董正国指出,要强化思想引领,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开展巡察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巡察方针。要围绕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巡察政治监督,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开展政治监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紧扣监督重点,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结合换届工作做好巡察监督。要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实效,巡察全覆盖是党章的明确要求,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硬性任务;要着眼全覆盖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巡察监督;要整合现有监督力量,特别是纪检、组织、审计、财政等方面的专业力量,运用常规巡察形式,确保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要强化责任抓整改,搞好结合抓整改,严格督导抓整改。

  董正国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章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要求,坚决有力抓好政治监督,持续巩固和发展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奋力开启“经济强市、魅力平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键词:平泉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