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丰宁满族自治县

丰宁召开全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 丰宁融媒  作者:
2021-03-26 11:10:26
分享:

  3月22日,丰宁召开全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县长杨宪军出席会议,副县长王青山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森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防火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森林公安局负责同志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重要批示及全国森防会精神,通报了近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宪军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森林防火工作正进入最关键时期,希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克服麻痹思想,高度警觉,总结以往好的工作经验及做法,高度负责、严密部署,确保春防战役取得全面胜利。

  他强调,各乡镇、林牧场负责同志要继续强化防火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对防火工作真正负起责任;通过开展“护林员管护绩效考核专项行动”,加强护林员管理,发挥好护林员护林防火作用,各乡镇要切实发挥扑火队的作用,强化日常训练,加大巡查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对于工作安排不到位、督导不力、失职渎职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做好防火码的推广使用工作,同时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做好气象保障服务;防火办及电视台要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在全县营造良好的防火氛围。

  会上,副县长王青山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丰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