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常丽虹主持召开夜经济后备箱经济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3-26 10:11:07
分享:

  3月23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夜经济、后备箱经济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双桥区、双滦区、承德高新区和市直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崔万峰出席会议。

  常丽虹在讲话中对承德市夜经济、后备箱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去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承德市夜经济、后备箱经济发展实现开局起步,在有效对冲疫情影响、促进消费回补、扩大内需、提升国际旅游城市形象品位、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要把今年作为承德市夜经济、后备箱经济的全面提升年,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树品牌、树形象,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承德特色的夜经济、后备箱经济发展之路。

  常丽虹强调,要紧扣“避暑山庄之夜”主题,围绕“一核一带三个精品片区”,继续加快打造提升夜经济重点示范项目。要按照高质量、高品位、高标准要求,学习借鉴外埠先进经验,坚持规划先行,严格建设标准,集中力量打造精品亮点工程。要鼓励引导和支持企业主动参与夜经济建设,努力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

  常丽虹强调,要大力发展后备箱经济,加快培育壮大“承德山水”“承德好礼”两大品牌,制定准入标准,严把企业入口关,推动品牌企业全面实现“双标”运营,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要紧盯京津市场,围绕产品研发、生产、包装、营销全链条,切实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要大力引进和培育一批深加工龙头企业,加快一二三产融合,推动产品优质化、高端化。要深挖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快研发具有承德特色的文创精品。要深入推进“承德山水”“承德好礼”“八进”工程,全面布局全市各大旅游景区,着力提升配套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双桥区政府、双滦区政府、承德高新区管委会、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后备箱经济,夜经济,调度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