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到丰宁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3-26 09:55:20
分享:

  3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周仲明到丰宁满族自治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并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调研。

  周仲明首先来到红色教育基地郭小川故居,重温优秀无产阶级革命战士郭小川光辉的一生,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交流。希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凤山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周仲明在宣讲时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涵,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周仲明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前行。

  周仲明强调,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把握大局和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做到学史力行,坚定不移扛起“两区”建设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3+3”主导产业和县域“1+2”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激发承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期间,周仲明到凤山镇东关村、土城镇洞上村就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储备、“五清”工作开展、扑火队备勤、联防联控机制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清明将至,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防灭火物资储备要全部到位,各级扑火队要24小时备勤。要深入开展“五边清理”,加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压实网格员、护林员责任。要加强火源管控,始终保持打击野外用火的高压态势。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确保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丰宁县委书记方志勇,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活动。

关键词:学党史,专题教育,宣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