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宽城满族自治县

宽城召开六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宽城融媒  作者:
2021-03-18 09:28:10
分享:

  3月17日,宽城召开六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谷宏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景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关利强出席会议。

  就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谷宏健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确保政治巡察要求落实到位,要坚持以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为行动指南,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工作,为巩固脱贫成果、聚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作风效能水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坚持以护航县域经济发展为中心任务,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以高质量巡察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要紧扣政治监督内涵,持续精准用力,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政治堡垒。要聚焦关键提升巡察质量,要以巡察报告统领巡察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如实报告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要紧盯整改确保巡察实效,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坚决落实好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乡镇党委要承担起村级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既要带头整改,又要督促村级党组织落实好整改任务。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职责,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整改落实。

  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工作合力,保障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从全县工作大局出发,积极配合,努力为巡察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提供便利条件,切实与巡察组做到齐心协力、同频共振。要形成合力,坚持县委统一领导、巡察办具体实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配合的巡察工作领导体制,确保巡察工作有序进行,要严守纪律,巡察组要珍惜组织信任,坚决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严守党纪法规和巡察工作纪律,各组长要以身作则、严管队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关键词:宽城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