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娱

河北滦平:“四点钟课堂”解决家长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李慧冉
2021-03-17 10:43: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李慧冉) “村主任组织的四点钟课堂,给孩子们补习提供了方便条件,孩子可以在这里写作业,不会的问题还有老师给辅导,对孩子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作为家长我挺感激的。”滦平县虎什哈镇西营坊村学生家长说。

  小学生每天下午四点左右就放学了,但有的家长往往要五六点钟才下班,一方面,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管,另一方面很多家长辅导课业困难,这就成了很多家庭的“四点钟难题”。

四点钟课堂现场。

  2021年滦平县虎什哈镇积极探索,在西营房村设立“四点钟课堂”,让孩子们有去处、有人辅导,这样的“四点钟课堂”,就像是坐落在村民家门口的“书房”,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随着各项制度的完善,以后我们会以虎什哈镇为中心,向周边各个村镇提供类似的服务。针对住校的初中生,我们还会联系像北大知行社这样的北京高校支教团体,周末的时候给学生们带来更多有益、有趣的文教体育活动。”辅导老师白洪瑜说。

四点钟课堂现场。

  据了解,虎什哈镇“四点钟课堂”辅导老师主要是塞北学堂和村里的大学生志愿者。目前“四点钟课堂”主要是课业辅导,下一步会根据实际情况,开设剪纸、绘画等课程,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

关键词:课堂,难题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