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滦平县

中共滦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滦平融媒  作者:
2021-03-16 10:24:26
分享:

  3月12号,中共滦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集中学习由县委副书记孙立良主持。

  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中共河北省委党校西柏坡研究中心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河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李芬担任主讲。李芬以通俗的语言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正确认识党的历史与贡献等五方面内容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伟大贡献。

  孙立良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坚决扛起“一岗双责”,带头抓、亲自抓,真正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真正先学一步、多学一面、深学一层,真正发挥以上率下作用。要讲政治、讲方向、讲正气,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促认识、促实践、促结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要不断加强宣传动员,在全县广泛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干群、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更好履行使命任务,合力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县、美丽滦平”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