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津承城际铁路(承德—宝坻南段)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

来源:  作者:
2021-03-16 09:24:16
分享:

  日前,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交通部分第九篇内容显示,津承城际铁路(承德—宝坻南段)项目列入“十四五”时期规划建设铁路。

  津承城际铁路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京哈高速铁路与京沪高速铁路的联络线。津承城际铁路分为三段推进建设,分别为天津西至北辰段、北辰至宝坻南段、宝坻南至承德段。津承城际铁路由天津西站至承德站,全长293km,设10个车站,设计的时速为350km/h。津承城际铁路开通后,从天津到承德仅需1小时,大幅缩短了时空距离。

  据了解,列入规划的津承城际铁路将在承德南站与京哈高铁共站互通互联,也就是东北蒙东地区可以利用津承城际开行至天津枢纽的列车,天津枢纽再跨线至京沪高铁、津保铁路,还有规划的津雄、津沧城际、津潍高铁等。同时,津承城际终点站为既有京承铁路承德站,乘客将可以在承德站坐车直达北京、天津等城市,不用前往大学城的承德南站乘车。改建后的承德南站还具备了动车过夜的能力,早晚承德站都能开始发车,大大方便了承德市区民众的出行。

关键词:天津,城际铁路,北京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