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承德市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劳新颖
2021-03-15 16:29:00
分享:

  长城网3月15日讯(实习记者 劳新颖)在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2021年“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的消费维权主题,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提前动员、重点部署,开展贯穿全年的活动。

  据了解,2021年承德市将持续推进市场净化工程,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查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加大查办大案要案力度;强化虚假广告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借重大政治活动进行商业炒作;加强重点商品价格监管,强化涉企收费治理,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监管,加强民生重点领域和节日市场价格监管;强化消费维权工作,持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加强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研判,畅通12315举报投诉渠道,健全消费维权工作机制。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宣传活动。

    2020年以来,承德市围绕汽车销售、民用品维修、洗浴、健身预付卡专项整治等问题,持续开展“美丽承德·诚信商家”创建工作,大力推行消费维权“五进”活动,严格落实“一承诺·五制度”,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无理由退货,在线上全部实行无理由退货的基础上,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达到70%。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宣传活动。

  多部门协作联动下,承德市消费环境得以改善,消费维权工作不断进步,消费升级持续前进。2020年全市共受理投诉举报 28011 人次,受理消费纠纷投诉1383件,成功调解1318件,调解率达95.3%,为群众挽回经济损217.3万多元。

关键词:消费者,合法权益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