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严明纪律 选好乡亲们的“领头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21-03-15 16:1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朝)“我特地从北京赶回来参加选举投票,就是为了履行一个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为我们村子选出一个合格的领头人。”承德县新杖子镇小营村村民韩晓龙说。

  3月11日一早,记者来到了燕山深处的小营村。一走进村支部委员会干净整洁的小院,一条醒目的横幅便映入眼帘——“严格标准条件,坚持好中选优,选好选准村两委班子”。会议室里坐满了人,大家围坐在圆桌前,热情满满地等待着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正式开始。

小营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投票环节。记者 韩朝 摄

  “选举要严格按照要求、规定程序,一步一步来,要现场唱票、计票,确保过程合法,结果真实。”承德县新杖子镇纪委书记刘振宇来到小营村村支部,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经过秘密写票,组织投票,清点选票数,公开检验选票、唱票、计票等程序,最后大会当场宣布了当选名单。村支部的小院里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村民们绽放出了灿烂笑容。新杖子镇位于河北省承德县西南部,作为“河北省绿色果品之乡”,该镇果品产业优势明显,是全市唯一一个实现可以一年四季不间断进行采摘的乡镇。“未来,我将带领小营村继续发挥区位优势,全力打造全域旅游花果示范村,争做乡村振兴‘排头兵’,为建成富裕美丽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而不懈奋斗。”新当选的小营村村委书记冯广君说。

  承德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换届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把“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各种手段对村级组织选举工作机构推选、候选人产生、公开竞职、投票选举等环节进行重点监督,围绕换届工作中的风险点开展专项检查,发现责任落实、政策把握、程序执行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截至3月14日,该市已有1192个村完成村党组织换届。

  “做好新一轮村‘两委’换届工作,对打造推动‘十四五’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实现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在广泛宣传换届纪律的同时,不断深化全程监督,‘零容忍’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承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选举,纪律,监督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