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调度会议

来源:  作者:
2021-03-09 09:22:09
分享:

  3月5日,承德市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调度会议,听取市直各有关部门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具体安排及各县(市、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采取最严格、最有力、最有效的措施,严格依法打击,堵塞各种火灾隐患漏洞和薄弱环节,坚决打赢承德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分析形势,时刻绷紧防火这根弦,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立即从思想上、行动上进入森林防火的紧急状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压实责任,真正把“五项清理”、网格化管理、联防联控、应急准备、宣传教育等各项重点工作抓细、抓牢、抓到位,确保全市森林草原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和相关单位要强化群防群治、联防联治、技防同治、网格化管理、拉网式排查、执纪执法并重,建立长效管控机制,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基层和最前沿,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扎实开展“五项清理”攻坚行动,对照“五层包保”责任制,迅速行动,确保如期完成。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将网格单元的管护范围、直接责任人和监管责任人及联系方式实行上图管理,确保网格化管理到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严格落实防火宣传警示“五有五进”和“三张贴”制度,形成强大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氛围。要严格管控野外火源,按照“见火就罚,见烟就抓”的原则,坚决依法严肃处置。要配齐人员、物资,加强训练,确保科学高效处置火灾。

关键词:调度会,森林草原,防火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