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承德县

承德县召开“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承德县融媒  作者:石磊
2021-03-03 10:05:10
分享:

  2月26日下午,承德县召开“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齐建文、县长刘志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志忠、县政协主席李文水出席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省、市委“三重四创五优化”及省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县“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首季“开门红”。

  齐建文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好“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重大意义,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动,从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民生福祉改善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好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三重”为支撑,继续抢抓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凝心聚力实施重点项目攻坚,全心全意扎实推进民生实事,不断激发转型升级强大动能;坚持以“四创”为载体,积极培育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坚持以“五优化”为目标,持续巩固政通人和良好局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做好当前有关重点工作,齐建文强调,时值开学季、企业复工复产期,人员流动大幅增加,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保住我县一方净土,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要抓严抓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公安、林草等相关县直部门要持续加大联合执法和依法打击力度,对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平稳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站在党的事业、全县发展和群众利益的高度,集中精力把好每一个环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任务。要科学精准指导春耕备播工作,强化农田水利建设,提早谋划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坚决守住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红线,坚决不越一般耕地“非农化”底线,合理有序地调整结构,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要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紧紧围绕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双过半”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用情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重点抓好全县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食药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安全清洁取暖等各项工作,有效遏制各类重大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刘志琦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和参加会议。县高新区和各乡镇(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记者 石磊)

关键词:承德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