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宽城满族自治县

县委书记谷宏健赴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视频督导检查各乡镇“五清”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宽城融媒  作者:
2021-03-02 10:18:49
分享:

  2月23日,县委书记谷宏健赴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视频督导检查各乡镇“五清”工作开展情况。

  谷宏健强调: 当前已经进入护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要紧盯重点区域和隐患地点,指导各乡镇做好防火工作,做好火灾预防和扑火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发生火情以后,乡镇和周边乡镇扑火人员要迅速到达火点,科学扑救,有效扑打,集中优势兵力将林火消灭在初发状态,将过火面积和经济损失控制在最小程度,防止小火酿大灾。对没有完成“五清”工作的村,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要迅速给乡镇下达指令,全面彻底清理沟塘地、山坡地内的秸秆、杂草、垃圾等一切可燃物,做到从源头上管控,严防火灾发生。 

关键词:宽城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