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点亮冬奥:“能为冬奥测试活动保电,我很自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盖巧琳 庞晨光
2021-02-23 16:3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盖巧琳 庞晨光)2月22日,是“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张家口赛区测试活动进行的第七天,同时也是冬残奥测试活动参赛团队报到和女子12.5公里及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项目比赛的日子。

  为了做好赛事保障工作,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电力保障团队持续保持一级保障状态。来自国网承德供电公司支援保障队伍中的贾建松和黄可心二人负责雪道及靶场照明负荷,他们值守的设备离冬奥两场馆技术楼和靶场最近,也是整个比赛过程中用电负荷最大、值守结束最晚的保障点。

  根据赛程安排,当天测试活动和比赛将在下午进行,比赛开始后任何非竞赛人员不得穿越雪道,所以留给贾建松和黄可心的巡视时间只有半天,他们必须在中午前完成巡视,并在值守区一直等待到比赛结束。

贾建松和黄可心正在进行巡检工作。

  “这几天我俩已经摔了不知道多少跤了。”黄可心一边说,一边试探着一步一步前往保障设备区,平时不到十几分钟的路程,今天走了近半小时。

  由于气温突降,场馆运行中心抓住有利时机从夜间开始造雪,以便让前几天融化的雪道重新覆盖上新雪利于运动员比赛,但这为保障队员的巡检工作造成了不小难度。融化的雪水晚上冻成冰,再覆盖上新雪变得异常光滑,而且根本看不出哪里是冰哪里是雪,一不小心就会滑倒。

  “松哥平时为人低调,不怎么爱说话,但通过这几天一起工作,发现他对待工作特别认真,每个设备每项数据都要仔细查看,认真分析,他给我讲了很多工作经验和故事,跟他也学了不少专业知识,能参与保电我感到很荣幸。”黄可心说。

  “变压器温度正常,负荷正常。”贾建松向现场指挥部汇报,黄可心在一旁认真地记录各项指标数据。

贾建松和黄可心配合默契,边巡检边做好指标记录。

  “我们负责的设备虽然离赛场看台最近,但是由于位置角度不太好,看不到比赛。不过没关系,在值守的时候能听到赛场的加油助威声,心里也知足了。能为冬奥测试活动保电,感觉很自豪。”贾建松说。

  贾建松的妻子也是一名电力行业工作者,得知他报名参加冬奥测试活动保电任务后,妻子给予了他最大的支持和鼓励,“家里有我,你放心吧,到那好好干,给咱儿子做个好榜样!”临行前妻子抱着三岁的儿子对他说。

  作为保障先遣队员之一,贾建松去年便来到了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参与保障工作,整理台账、设备验收、保障流线制定、应急预案演练,每项工作他都全身心参与其中,对任何一处疑问都不放过,不解决问题不罢休的工作精神激励着团队中的每一个人。

  傍晚六点比赛结束,各保障队员也都依次撤回了现场指挥中心,贾建松和黄可心两人要等到观众席附近的赛道灯塔全部熄灭后才能撤回,他们站在凛冽的寒风中,望着自己守护的这一片光明,眼睛里充满了期待……“松哥,你说现在都这么漂亮,明年正式赛时候得是啥样呀?”“哈哈,敬请期待!”

关键词:冬奥,电力保障,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