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走近冬奥|辽宁省运动员积极备战北京冬残奥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1-02-22 14:46:29
分享:

  为了备战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近30名来自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已经连续集训9个多月。虽然未能回家过年,但在运动员刘思彤看来,即将到来的北京冬残奥会测试赛是她牛年新春的头等大事。

  27岁的刘思彤在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上成为我国首位参加冬残奥会的高山滑雪运动员。与上一次主要抱着学习的态度参赛不同,2022年即将在家门口作战的刘思彤希望能取得历史性突破。为了这个目标,她在技术、速度等方面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正在积极备战北京冬残奥会的辽宁运动员还有男子单板滑雪项目的孙奇。同样参加过2018年冬残奥会的孙奇最近状态很好,2020年曾取得世界杯前三名的成绩,他也是北京冬残奥会上冲击奖牌的重点选手。

  高山滑雪国家队体能教练、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体训中心高山滑雪队、单板滑雪队领队朱荣荣介绍,来自辽宁省残疾人联合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们,在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四个大项上,从去年5月便开始了新周期的集训。夏季在大连进行体能训练,秋季在哈尔滨室内滑雪场进行雪上训练,去年11月开始进行室外雪上训练,一直在全力备战冬残奥会。

  “中国发展残疾人冬季项目起步较晚,上届平昌冬奥会的雪上项目中国运动员参赛人数不多。不过经过近年发展,中国在冬季项目上的整体水平有所提高。现在距离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只有一年的时间,未来队伍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力争多参加国际比赛,让更多运动员拿到积分,获得2022年冬残奥会的参赛资格,为祖国争得荣誉。”朱荣荣说。新华社沈阳2月21日电(记者李铮、张逸飞)

关键词:冬奥会,辽宁,刘思彤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