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02-18 08:55:11
分享:

  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许勤通报202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叶冬松主持

  2月17日,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通报202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应邀出席并作通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会议。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今天(2月17日),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通报202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应邀出席并作通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会议。

  许勤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把握“稳、进、好、准、度”,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顺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一年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全省经济加快恢复、持续回稳向好,主要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着力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深入实施;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大力度改革、开放、创新,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如期完成20项民生工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2月17日,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许勤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省政协战线同志们的智慧和汗水,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查实情、建诤言、献良策,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冉万祥作十二届省政协委员调整增补意见的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省政府系统办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报告人名单(草案)、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及报告人名单(草案)的说明,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任免名单的说明,通报省政协2020年度优秀调研报告、好提案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评选结果并为获得者颁奖。

  省政协副主席梁田庚、沈小平、孙瑞彬、曹素华、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苏银增、王宝山和秘书长陈书增出席会议。

  会前,叶冬松主持召开了省政协十二届第三十六次主席会议,审议了提交本次常委会会议的有关文件草案。(河北日报记者 王成果、高原雪)

关键词:河北,许勤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