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2-14 22:16:19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持续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层基础

  2月13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检查调度春节期间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各分指挥部和县市区要坚决做到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松劲,全力把医疗救治、康复管理、居家防疫、复工复产等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回头看”,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完善各项防控工作模板和各方面体制机制。要持续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和验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做到不扎堆、不聚集。要持续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层基础,完善农村(社区)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进一步明确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的工作职责、流程规范、应急处置标准等,配足医护人员和流动核酸检测车等装备,提高就近检测甄别和处置能力。要持续抓好复工复产,各级政府部门把企业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深入一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针对性制定帮扶政策,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要把复工复产与扩大投资、刺激消费结合起来,抓紧谋划实施重大项目,充分释放节日消费的巨大潜力。要持续做好节日期间保供和民生保障,加大市场监管检查力度,做好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强在隔离点过年群众的人文关怀,关心关爱一线工作者和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帮扶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河北日报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