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王东峰在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确保群众节日安全和市场繁荣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2-10 20:20:54
分享: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认真负责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群众节日安全和市场繁荣

  许勤主持

  2月9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石家庄市、邢台市、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认真负责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推进市场供应、复工复产、交通保畅等工作,保障群众正常生活,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严防节日期间疫情扩散反弹。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隔离点和居家观察人员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强化定点隔离场所管理,全面落实标准要求,加强信息化监督,严格管理。要强化定点隔离解除标准,实行单人单车、全程防护转送返家。要强化对居家监测人员的管理服务,压实包村包户干部责任,做好宣传教育和情绪疏导工作。要关心关爱在定点医院、康复医院、隔离点和居家健康监测的群众,加大生活物资供应,加强人文关怀,营造温馨年味,确保群众安心安全过年。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春节来冀返冀人员管控、服务和核酸检测,区别高中低不同风险区域,认真负责做好滞留人员返乡和就地过年人员保障工作。要落实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冀返冀人员管理服务制度,统筹做好核酸检测、闭环管理、健康监测等工作,一旦发现阳性人员及时报告、科学处置。要进一步加强排查,摸清滞留人员意愿,逐人服务到位,确保滞留人员安全返乡。要深入开展留冀过年人员“送温暖”活动,广泛走访慰问,强化服务保障,让他们感受到河北人民的关怀。

  会议强调,要依法强化冷链食品和入境货物监管,构筑外防输入坚固屏障。要全面排查冷链食品、入境物品和各类市场,坚持人物同检同防,在各类市场实行测温验码、预约限流、环境物品消杀消毒等措施,对从业人员加强核酸检测和日常健康监测,有效控制大型商超、市场人员流量,防止扎堆聚集造成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会议强调,要扎实细致做好春节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市场繁荣、价格稳定。要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加强货源组织调运,畅通销售渠道,丰富供应品种,确保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充分满足群众节日需求。要强化执法检查,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食品进行监管,打击哄抬物价、以次充好和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让群众买得舒心、吃得放心。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相互提醒帮助。要丰富文化产品供给,努力营造欢乐喜庆、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要倡导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大力开展“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动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和石家庄、邢台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廉毅敏、刘爽、张古江、张国华、周仲明、刘凯、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丁绣峰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