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召开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思绮
2021-02-07 13:14:55
分享:

  长城网2月7日讯(实习记者刘思绮)为了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今天上午,承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交通出行、景区开放等工作进行了发布。

发布会现场。

  承德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承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做好来承返乡人员服务管理的2号指令》,并依据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政策,倡导全市城乡居民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可以通过网上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方式“云上拜年”,传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城乡居民朋友要加强自我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要带头就地过年,一律不出境。有特殊情况的,经严格审批后方可离开;城乡居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同时,对来承返承返乡人员进行分类管理。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承返承人员,到承后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管理措施;中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来承返承人员,需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文件,并持有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在承期间做好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能提供批准文件的,落实集中隔离管理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地区人员,需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来承返承返乡;对于从省内低风险地区来承返承返乡人员凭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跨省低风险地区流动到城市的非重点人群,落实14天个人健康监测措施。跨省低风险地区流动到农村的非重点人群,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在来承返乡后的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1次核酸检测。对于从境外来承返乡人员,在第一入境点解除21天集中隔离后,按照闭环管理措施做好接转,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纳入社区“二包一”精准管控。未满21天集中隔离的,补足21天后,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

  据承德市交通运输局介绍,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为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市交通运输局在着力抓好“外防输入输出、内防反弹”工作基础上,强化运输组织和安全应急保障,客货兼顾,协调运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平安平稳有序出行,确保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需要。

  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为充分保障假日文化旅游市场产品供给,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及在承就地过年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起幸福洋溢、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8日起至3月13日,将倾情启动“紫塞迎新春 幸福过大年”承德文旅2021新春文化惠民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丰盛的“文化盛宴”。春节期间,承德市将有16家电影院对外开放营业;开放景区共7家,分别是避暑山庄景区及周围寺庙景区(普乐寺、安远庙关闭)、金山岭长城景区、中国马镇景区、兴隆山景区、魁星楼景区、关帝庙景区、城隍庙景区。按照“预约、限量、错峰”要求,广大游客朋友们在出行前,请提前进行景区预约,合理规划行程安排。

关键词:春节,民生保障,发布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