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移动:把好“四道关”强化春节期间服务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彭文平
2021-02-05 14:3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彭文平)为保障广大用户过个健康年,承德移动把好通信、出行、食品、检测“四道关”,做好春节期间网络和服务保障。

  把好通信关。春节期间,针对全区医院、疾控中心与卫计委等重点场景和小区,开展7*24小时实时监控,及时响应突发故障和业务量突增。针对全市乡村、交通干线及枢纽、商业区等区域,提前开展“无线资源按需调度”行动,将利用率较低区域载波License调配至重大高业务量区域,保障重点区域容量需求。针对偏远农村,持续增加移动宽带农村接入覆盖能力,2020年共计完成350余个小区(自然村)宽带接入建设,新增覆盖用户12万户。

无感测温装备实现规模化人群快速体温筛查。

  把好出行关。针对高铁、医院、酒店、商超等人流密集场所的主出入口,主动提供OneNET人脸测温服务,通过先进的单点红外热电堆传感和阵列红外热电堆传感技术,结合人脸识别技术可快速完成身份识别和体温检测,通过出入口的人群,只需在设备前站立2秒钟就可得知自己准确的体温,实现规模化人群快速体温筛查,为疫情防控加上了“保险栓”。

  把好食品关。针对春节期间农贸市场人流骤增状况,仅用5天时间,顺利完成了承德全区23个目标点位视频专线业务开通、摄像头调测工作,实现对农贸市场的实时监管,把好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关”。

  把好检测关。承德移动推出“新冠疫情监测管理信息系统”,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扫描居民电子健康码、身份证拍照识别、身份证读卡器等方式获取人员信息,登记完成的信息自动同步到电脑端,最终在实验室完成检测结果的批量录入,使检测工作实现闭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关键词:服务,春节,移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