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2-05 09:49:24
分享:

  2月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市政协主席刘文勤,省第二督查组组长王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刘文勤、武力斌、李晋宇、吴清海、张华、白振平六位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仲明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顺应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

  周仲明强调,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发展意识。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内涵,牢牢把握机遇,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承德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周仲明指出,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全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建生态、保生态、营生态取得更大实效。坚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引领,加快创新发展。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加大资源整合开发力度,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周仲明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全面领导统领新征程,带头提升学习能力,提升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提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狠抓落实能力,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周仲明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各项规定,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高质量发展,学习,会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