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压实监管责任 抓实抓好“菜篮子”“米袋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2021-02-04 16:3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2月3日,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赴双桥区就春节期间市场保供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常丽虹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工作,切实做到保防疫安全、保货源渠道、保储备充足、保质量安全、保价格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常丽虹一行先后来到宽广物流公司和大润发超市,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储备、春节市场供应等情况,细心询问菜类、肉类等商品价格变化。“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把食品安全关和安全生产关,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常丽虹叮嘱相关企业负责人。

市长常丽虹就春节期间市场保供情况进行调研检查。

  随后召开调度会,就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常丽虹表示,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当前正值承德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今年不少群众就地过年又带来消费需求的结构性变化,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加强物资储备,畅通流通渠道,确保货源丰富、储备充足。要突出粮油肉蛋奶菜果等日常必需品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建立健全价格监控机制,严厉查处打击伪劣假冒、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要加强对农贸批发市场、社区直销直营店、各类商超、餐饮企业监管服务,扎实做好进口商品、冷链食品、水果及周边环境检验检测全覆盖工作,确保质量安全。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培树先进典型,曝光不法行为,营造浓厚氛围。

  常丽虹要求,要认真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行政首长负责制,压实政府、部门和企业责任,强化协调配合,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开展联合执法、联合检测,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关键词:市场供应,物资保障,春节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