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滦区

双滦区疫情防控舆论先行科学引导群众共同“战疫”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21-01-27 11:13:47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双滦区宣传部门精心谋划宣传思路,积极创新宣传方式,科学引导社会舆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充分发挥党的“喉舌”功能,唱响防控疫情最强音。

  全区上下,广播喇叭响起来,大红标语贴起来,群众动起来,群防群治做起来。运用LED电子屏、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在城区主要路段的大型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倡议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日常预防须知》视频,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在商户、酒店等大型活动场所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和防控知识,在各高速口、主要路段、村居等显眼位置,悬挂各类宣传条幅,真正让疫情防控知识在潜移默化间根植在广大群众心中。全媒体报道围绕疫情做,一切新闻围绕疫情发,台、网、微、端、大喇叭多平台同步播发,第一时间转载转发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增强居民群众防控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做到广播有声音、电视有画面、微信有图文,多方式发出防控倡议、发布防控相关科普知识。在重要时段、版面,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权威信息发布,及时在黄金时间播放公益广告和字幕进行宣传,充分发挥媒体舆论引导作用,成为不断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汇聚防控疫情力量的主要渠道。

  目前,通过加大社会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形成了强大舆论攻势,双滦区委宣传部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条幅600余条发放到乡镇街道,并在区内重要节点和显著位置进行悬挂;各乡镇街道及部门制作3000余条条幅在辖区及单位显著位置悬挂,制作疫情防控展板200余块,袖标500余个。同时,区委宣传部印制2万余份倡议书和1.5万份疫情防控期间法律责任风险告知书发放到乡镇街道进行广泛张贴,各乡镇街道自印16万份疫情防控宣传单及倡议书发放。同时,双滦区委宣传部组织人员到村、社区、电影院、印刷厂、大型餐饮场所等重点部位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情况60余次。

关键词:双滦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