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参加市政协民建、民进、农工、九三、工商联界别组讨论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1-27 09:52:21
分享:

  1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参加市政协民建、民进、农工、九三、工商联界别组讨论。市领导刘文勤、李建华参加活动。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旗帜鲜明讲政治、重担当的报告,是一个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报告,是一个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个执政为民、造福民生的报告。一致认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制定了承德未来五年和2035年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符合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符合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符合承德的市情民情,令人振奋、值得期待。

  周仲明指出,民建、民进、农工、九三、工商联精英荟萃、人才聚集,是各条战线上的骨干力量,是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在以往的工作中,各位委员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疫情防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助力脱贫攻坚、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重大事项,深入思考,建言献策,创新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做好民主监督,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周仲明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完成目标任务至关重要。要强化机遇意识,抓好用好生态文明进入新时代、新发展格局加速构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特别是高铁时代到来等重大机遇,推动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要强化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意识,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1266”战略,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融入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两山”理念,坚决扛起“两区”建设重大责任,持之以恒建生态、保生态、营生态,持续打造可持续发展第一资源,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强化特色发展意识,坚持“特色化、集约集群化、现代化”发展方向,努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塑造竞争新优势。要强化创新发展意识,坚持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引领,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创新和人才创新,推动承德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记者 郎宝生)

关键词:政协,高铁时代,十四五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