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01-27 09:01:43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检查调度隔离点规范管理、信息化建设、消杀等工作

  1月26日上午,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通过视频检查隔离点规范管理、信息化建设、环境消杀等工作,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许勤检查了藁城区小果庄、刘家佐、南桥寨等重点村管控、消杀工作,随机抽查鹿泉区、高新区、长安区部分隔离点,检查工作人员防护是否到位、垃圾处理是否规范、隔离人员是否有走动等实时状况,与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共同研究会商,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指示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全力防止疫情扩散。要把隔离点规范管理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回头看”,对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确保所有隔离点规范运行,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确保清洁区、污染区、半污染区分隔。要加强工作人员防疫培训,做到自身防护到位、操作流程规范。要按医疗废弃物标准处理隔离点垃圾,污水在进入市政管网前进行消杀处理。要强化巡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通过定时检查、随时抽查等手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加强宣传教育,让隔离人员熟知隔离规章制度。

  许勤指出,要大力推进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打通核酸检测、流调信息、隔离管控、医疗救治、消毒消杀等各平台的数据共享渠道,实现全市疫情信息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比对、统一核查,对疫情发展实时跟踪、重点筛查、精准应对,为科学防控提供支撑。要加快环境消杀工作,统筹全省力量配足消杀人员、物资,精准掌握隔离人员隔离期满时间、解除隔离人员数量及分布情况,倒推时间、全面消杀,妥善做好家畜家禽的消毒、饲喂,明确消杀、监督、评估、验收各环节责任,确保高质量、全覆盖完成各项任务。

  省领导邢国辉、丁绣峰,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