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1-27 08:59:59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1月26日晚,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检查各分指挥部和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仍存在不确定性和传播风险。各分指挥部和县市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安排,慎终如始、再接再厉,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举措,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反弹。要高度重视新增散发病例,集中力量加快流调溯源,第一时间转运隔离救治。要强化网格化管理,摸清各辖区人口数量,与采样检测人员进行比对,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快完善信息化系统,尽快实现核酸检测、流调信息、隔离管控、医疗救治、消毒消杀、疫苗接种、包联责任等各版块互联互通,实现数据共享、业务协同。要完善各类工作方案和预案,进一步吃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借鉴外地经验,根据疫情防控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把分区分级管控、复工复产等方案做细做实,深入开展“抓党建、防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推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大抗疫典型宣传力度,深入报道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一线抗疫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感人事迹,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社会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省领导邢国辉、丁绣峰,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