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爱了!京哈高铁承德段“一站一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2021-01-21 20:04:00
分享:

  长城网1月21日讯(实习记者 崔博文)今天下午,承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京哈高铁全线贯通承德段开通运营新闻发布会》。

  京哈高铁承德境内设站情况如何?每个停靠站有哪些特色?承德市地方铁路局副局长吴卫东现场进行了介绍。

  京哈高铁北京至沈阳段正线全长698公里,共设站20座,其中承德市域内191.6公里,共设站5座,是地级市中一条高铁线路上设站较多的。根据铁路区间安全避让的技术要求,承德市及时抓住契机,积极争取,成功将安匠和六沟安全避让站调整为客运站,命名为安匠站和承德县北站。后期,又成功在承德南站预留了津城城际铁路引入条件,预留发展空间。承德南站也由3台7线,变更为现在的4台10线。

  提起承德段内每个停靠站的设计特色,吴卫东表示这四个停靠站按照“一站一品”的设计理念融入了诸多承德文化元素。

  “承德南站”的设计理念为紫塞明珠、和合承德,站房外形轮廓是承德“承”字的变体。

  “兴隆县西站”设计理念为千峰竞秀、万壑争流---突出的是山水之城。

  “安匠站”设计理念为安于盛世、匠筑美好;

  “承德县北站”的设计理念为兴业创新、盛世典藏;

  “平泉北站”的设计理念为契丹祖源、圣地平泉。

  此外,因为承德市各站的站间距较近,为不影响高铁运行速度,高铁开通后将会根据客流情况,不同的车站安排不同的停靠车次和停车时间,相信随着客流量的不断增加,各个车站的列车停靠次数也会逐渐增加,以满足各地旅客出行的需要。

关键词:高铁,京承段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