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旅游消费加速回流 超四成出境游客去年国内游花费超3万元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2021-01-20 13:23:45
分享:

  当前旅游市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对于一些出境旅游的客群来说,花在旅行上的时间和金钱并没有随着旅行距离的缩短而减少。1月18日,根据穷游网发布的《会玩的中国人:2020年出境游人群玩转国内指南》(以下简称“《报告》”)指出,83%出境游的用户转变为国内游,即使无法出国,但用户花在旅行上的时间和费用基本不变。此外,在旅游花费上,有46.3%的用户国内旅游年均花费超过30000元。

  记者还了解到,过去的2020年,国内游品质显著提升,在亲子酒店星级分布中,四星、五星酒店合计占比达45%,此外,像游艇、房车等一些趋于小众的旅游方式也逐渐受到更多人的青睐。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部分出境游人群的回归也倒逼了国内旅游加速提质升级,未来服务质量将成为竞争关键因素。(记者 关子辰)

关键词:旅游,品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