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赴围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1-18 10:22:32
分享:

  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医院、妇幼保健院河东疫苗接种点、豪庭御景小区、棋盘山镇二十九号村、哈里哈乡扣花营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县、乡(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医护人员参加的座谈会,部署疫情防控。市政协副主席、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刘众民,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活动。

  在听取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周仲明指出,围场一县连两省区,地理位置关键,是我市人口大县,外出务工人员多、学生多,县城人口多、情况复杂,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张起来,持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坚决守好承德阵地,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守好各个交通卡口,尤其是省际卡口排查管控,筑牢防控屏障。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盯紧社区诊所、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落实好发热人员报告制度,严格按规范程序处置,杜绝隐瞒、迟报、漏报。要加强督查检查,避免工作疏漏,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人员保障、物资储备和市场保供,稳定市场供应,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周仲明通过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后,检查了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医院核酸检测整个流程。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科学规范有序。要加强工作调度,合理规划采样场所,加强试剂耗材调配,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不断满足核酸检测需求。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处于工作一线,安全风险大,必须做好医护人员自身防护,避免院感。

  在围场妇幼保健院河东疫苗接种点,周仲明来到体检室仔细查看接种登记记录,与医护人员交流。他指出,要严格按程序做好接种工作,体检、接种、留观等各个环节必须科学规范,要组织好接种人员,确保一线人员应种尽种、应接尽接,有效构建免疫屏障。

  在豪庭御景小区、凤凰社区,周仲明详细询问返围人员情况,嘱咐社区工作人员要严格做好登记、测温、健康码查验工作。他指出,社区人员情况复杂,要坚决守住社区门、楼门等重要关口,确保逢人就有记录,无死角无遗漏。要发动群众、群防群治,用好社区干部、退休人员、大学生志愿者、物业人员,形成工作合力,织密防控网络,确保万无一失。

  在二十九号村、扣花营村,周仲明与百姓悉心交谈。他指出,疫情防控离不开广大百姓的理解和支持,要加强农村疫情监测,发动群众,利用好党员、小组长、网格员,把好基层关口。要做好思想工作,喜事缓办、丧事简办,避免人员聚集,倡导在外务工人员和就学人员就地过年。(记者 郎宝生)

关键词:疫情防控,围场,疫苗接种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