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京沈高铁乘务组整装待发 惊艳亮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李蓉 柴娜 尚玉玲 孙立君
2021-01-18 10:31:00
分享:

  长城网实习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李蓉 柴娜 尚玉玲 孙立君

  按图试运行最后阶段

  京沈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承德至沈阳段已于2018年12月开通运营。目前,京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已进入按图试运行最后阶段。

  京沈高铁全线开通后,北京至沈阳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

  在即将投用的北京朝阳站内,京沈高铁乘务组整装待发,惊艳亮相。

  站车人员准备就绪

  优雅端庄的乘务员小姐姐,英姿飒爽的客运员小哥哥,在高大明亮的候车大厅,擦肩而过,招手微笑。

  他们严格按照作业流程,落实站车联控、疫情防控要求,反复进行模拟演练。

  1月7日上线试跑的新车为CR400A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列车,可适应零下40摄氏度的运行环境。

  为高质量完成值乘任务北京客运段成立京沈高铁筹备组,经过层层选拔,165名小哥哥小姐姐脱颖而出。

  从经验丰富的“90后”列车长,到初出茅庐的“00后”乘务员队伍,平均年龄只有23岁,她们身穿红色毛呢大衣,胸前点缀的金色绣花,为北京市市花月季。

  为给旅客带来舒适的乘车体验,乘务员无论是站、蹲、坐、走,还是点头、微笑、鞠躬、伸手,全都有着严格的专业标准。

  智能客站即将亮相

  北京朝阳站总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设7台15线,是京沈高铁全线规模最大的车站,首都进出东北的又一重要门户。

  该站整体展现活力之都建筑创意,集客运专线、普速铁路、城市公交、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于一体,未来将成为北京东北部地区新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该站开通后将采用电子客票系统、站内导航等多种智能设施,实现车站运营和管理的智能化,打造现代化智慧高铁客站。

  铁路人已经准备就绪,迎接京沈高铁全线开通,期待与旅客朋友的首次相遇。 

  素材来源于中国铁路。              

关键词:高铁,乘务组,试运行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