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持续用力全面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01-15 16:27:48
分享: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持续用力全面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许勤主持会议

  1月14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石家庄、邢台、廊坊等地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我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通报近期有关地区聚集性疫情情况,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孙春兰副总理在讲话中,对做好当前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分工负责,上下联动,持续用力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面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石家庄、邢台、廊坊等重点地区,统筹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定点隔离和医疗诊治。当前,石家庄市、邢台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和廊坊市全员核酸检测已经全面完成,为我们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要坚持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定点隔离和医疗诊治“四位一体”、协调联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分类施策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发现疫情的技术手段作用,依据核酸检测结果,将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迅速转送定点医院,不惜一切代价进行科学救治。同步全面开展流调溯源,24小时内锁定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严格按照规范进行定点隔离,努力在最短时间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会议指出,要突出农村、社区和城乡结合部,全面做好防控和环境消毒,严防严控疫情扩散蔓延。切实把农村、城市社区和城乡结合部作为重中之重,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强化防疫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旦发生疫情,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切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停办庙会、灯会等民俗节庆活动,做到丧事简办、婚事缓办,避免聚集性活动,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会议强调,要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关心关爱基层抗疫人员工作和生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医疗防疫物资储备,加大群众生活必需品、水电气暖等保障力度,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用心用情用力关爱基层工作者,统筹调配人员力量,健全倒班轮换制度,做好情绪疏导工作,确保广大一线疾控人员、医护工作者、社区防控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抗击疫情。

  会议强调,要精准指挥和高效运行,及时报告情况和发布信息。各地要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政策规定、部署要求,依法抗疫,分区分级,科学施策,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抓,各部门分工协作抓,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和企业作用,凝聚工作合力。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回应社会关切,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及石家庄、廊坊、邢台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刘爽、张古江、张国华、周仲明、徐建培、刘凯、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丁绣峰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王东峰,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