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政协承德市委员会致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一封信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1-15 10:25:30
分享:

  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

  近期,我省石家庄、邢台等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中共承德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采取坚决果断有效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全市各地各部门紧急行动,认真落实各项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形成了齐心协力战疫情的强大合力。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按照省委、省政协和市委要求,市政协决定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活动。现就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全体干部积极参与活动,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充分认识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紧迫性重要性,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定信心决心,发挥自身优势,刻不容缓助力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地落实,为确保尽快阻断疫情传播,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社会安全有序可持续发展,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出积极贡献。

  二、强化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服从服务大局,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带头落实党委政府部署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带头提高认识、带头配合防控、带头自我防范,带头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积极参与和支持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关键时刻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带头奉献爱心、驰援抗疫一线,带头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展现良好形象。广大医药卫生界委员要立足行业和自身专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尽所能,各尽其力,在疫情防控主战场担当作为。

  三、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经济社会有序发展献计出力。要聚焦疫情防控的难点问题和“六稳”“六保”重点问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履职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当前,要重点围绕加快抗疫物资生产供应、提高检测救治能力、改善疾控基础条件等加强研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积极建言献策。要围绕食品应急储备和供应体系建设、稳定市场价格、特殊群体生活救助等民生关切,提出意见建议。要围绕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企业复工复产达效等,有针对性地出谋划策。要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通过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线上交流、网上调研等形式,拓宽协商议政渠道。广大政协委员要做好政策解读、正面引导、凝聚共识的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助推“十四五”时期新发展作为履职着力点,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四、突出政协特色,汇聚“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强大力量。要把“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运用去年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成功经验,强化责任,扎实工作,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履职尽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听从党的指挥,党员干部、党员委员要在“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中勇当先锋、争做模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双向发力,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加强思想引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中和、碳达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政协系统广泛开展“增强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增强绿色理念、倡导低碳生活”的“双增强双倡导”主题实践活动,做到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起带头、作表率,引领社会新风尚。要学习抗疫先进典型,讲好履职故事,展示政协形象。

  政协承德市委员会

  2021年1月14日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担当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