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娱

防控不放松,旅行更放心——云南省丽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见闻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1-01-15 09:37:27
分享:

  “请各位旅客朋友配合我们的防疫工作,扫码测温,排队进入,注意保持防疫距离,感谢您的配合!”云南省丽江古城工作人员赵吉祥一边说,一边拿着测温枪给游客测量体温。

  记者在丽江古城的一处入口看到,景区为游客设立了专门的排队通道,门口竖立着“预约登记、智慧游园”的牌子。

  赵吉祥向记者介绍,进入丽江古城景区需要“三码一测”,即扫描“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和“景区入园码”并测量体温,之后方可排队刷身份证入园。

  记者在扫码登记后发现自己忘记携带身份证,工作人员随即帮助记者进行了人工登记。值得注意的是,工作人员登记的相关信息非常详细,包括14天内去过何地、经何种交通方式来丽江、在丽江住址等相关信息。

  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工作人员段生磊说:“我们整个景区严格执行相关防疫规定,同时也进行了人性化的设置。比如,忘记携带身份证或者使用老人机没有健康码的游客都可以进行人工登记。”

  据介绍,丽江古城景区一共设立了33个这样的门禁检查口,由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天值守,每天值守总人数不少于180人,确保进入景区的游客“应查尽查”。

  记者在古城中发现,古城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体佩戴口罩,还会有巡查人员提醒商家和游客佩戴口罩。

  进入纳西象形文字绘画体验馆,馆长和闰元让记者“先测温登记,再进馆参观”。“常态化防控在我这里绝不是一句空话。我们这些在古城的商户严格落实防疫规定,你们游客也放心啊。”他说。

  “大家防疫严格一点,才能玩得更踏实一点。”缪立伟的客栈位于古城景区里,每天他都要用消毒液对整个客栈进行消杀。此外,口罩等防疫物资就放在客栈前台,随时供客人取用。

  记者在束河古镇和玉龙雪山景区也看到了同样的门禁检查口,进入景区前同样必须进行“三码一测”或者进行人工登记。

  “我们玉龙雪山景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做了核酸检测,每天上班也都要做体温检测。”玉龙雪山管委会工作人员和程红向记者介绍,景区还会给当地的村民做体温检测,从而保障景区内所有人员的体温检测“全覆盖”。

  云南省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兆刚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丽江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景区始终将常态化防控作为工作重心。 (新华社记者宋晨、贾雨田)

关键词:景区,云南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