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周仲明在平泉市高新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1-14 12:33:44
分享:

  1月12日下午和1月1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赴平泉市、承德高新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参加在高新区的督导检查。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活动。

  周仲明一行先后来到平泉市平泉镇南岭村、盛世新城社区、滨河世家社区和承德高新区后窑社区御龙瀚府小区,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值班值守人员,详细了解中高风险地区来承返承人员登记、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具体情况。周仲明指出,农村、社区是目前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情况复杂,防疫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思想认识上保持高度警觉,织密防控网络,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村民代表、网格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深入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控。要细致耐心地做好农村和社区居民的思想工作,严格控制婚丧嫁娶、亲友聚餐、人员聚集等活动,及时劝返不必要的人员流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好承德阵地,守住首都“北大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在平泉市中医院、平泉市妇幼保健院检查核酸检测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时,周仲明指出,目前是疫情防控最要紧、最吃劲的时期,广大医务工作者身先士卒,处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履职尽责,强化担当,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要把医疗物资储备、医务人员调配、核酸检测能力、定点医院和隔离点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统筹好、安排好、落实好。要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度,优先保障重点人群,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引导居民自觉履行公民责任,确保疫苗接种“应种尽种”。

  在承德苏垦银河连杆有限公司,周仲明、常丽虹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原材料进口、产品出口中防疫消杀等工作及产品生产情况。周仲明、常丽虹指出,要边生产边防疫,以保安全为重点,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坚持人防、物防,定期为职工做好核酸检测,定期对生产设备、生产原料、成品进行消杀工作,防止人物交叉感染。各级各部门要为相关企业单位正常生产生活提供便利条件,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平泉市、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杨帆)

关键词:疫情防控,高新区,督导检查责任编辑:杨金文